庆云:以项目建设“加速度” 激发商贸物流转型升级“新动能”

4月3日讯 4月3日上午,在庆云县中庆国际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轰鸣,渣土车来回穿梭,9号楼地下人防工程开槽、剔槽工作加快推进,而在该项目北侧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内,2号厂房外墙板安装及3号综合办公楼基础施工正有序进行,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目前,我们正按照项目施工横道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智慧物流园6月底前投入运营。”该庆云庆商集团项目管理部副部长张国光介绍。


重点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也是庆云商贸物流转型升级的“助推器”。近年来,庆云县按照“五大战役”决策部署,以“1512改革创新和重点项目攻坚突破年”为抓手,加快商贸物流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激发商贸物流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几年来,先后建成运营金山国际海淘城等新兴市场7处,并在城区南部规划建设了占地1600亩、涵盖农产品交易、智慧物流、跨境电商、智慧云仓等业态的智慧商贸新城。
目前,新城内中庆国际智慧物流园、跨境电商产业园两大项目加速推进,金融服务综合体等其它子项目加紧谋划中,全部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庆云商贸物流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主阵地。同时,还开发建设了新蔚蓝大酒店、东环便民市场等重点商贸物流项目,优化产业布局,健全发展体系,激活内生动能,为庆云倾力打赢商贸物流转型升级战役、着力建成鲁冀交界区域商贸名城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了强劲动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