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市局(公司)配送中心:用好考核“指挥棒” 物流队伍“活起来”

本报衢州讯 (徐姗)“现在,哪些项得分、哪些项扣分,考核表上一目了然。想要年终取得好成绩,就得平时多努力。”浙江省衢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配送中心考核部门负责人日前向笔者介绍道。今年年初,衢州市局(公司)配送中心各部门按照全年工作要求,制定完善全员考核工作细则,从基层负责人考核、班组考核、机关员工考核和一线员工考核四个层面,共讨论制定了5个部门33个岗位的考核工作细则,用考核“指挥棒”促进基层队伍“活起来”,为打赢管理转型仗夯实基础。

  标准“亮出来”。各岗位考核工作细则均由共性考核、岗位履职、领导评议三部分组成,在以往绩效考核标准基础上重新梳理、整合细化,明确指标类别、指标分值、计算口径、评分标准和统计周期等要素,通过“定量+定性”相结合的考核方式,确保各岗位人员工作内容可量化、能考核。

  考评“严起来”。衢州市局(公司)配送中心在绩效考核中动真碰硬、辐射全员,严格按照“一线人员‘月度考评、按月兑现’、机关人员‘月度排名、量化差距’”要求,加大考核力度,强化结果运用,确保真考、真管、真评、真用。

  差距“拉开来”。他们切实打破平均主义,坚持“优秀的有奖励,落后的有处罚”,班组与班组之间、班组内部员工之间均按工作表现分档级排名次,合理拉开差距,充分激发广大员工的内生动力,形成“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