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繁昌区寄递物流共配中心 农产品上行快车道

自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21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繁昌区成为全国百个、全省三个上榜地之一以来,繁昌坚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积极探索“电商+物流服务”协同发展模式,加速互联网下沉、农产品上行,物流配送持续优化。

 

依托繁昌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发挥政策扶持引导作用,做大做精电商群体,着力于繁昌区具有代表性的区级农产品电商服务平台。

将发展乡村网点作为电商物流产业着力点,建成占地约5000平方米,繁昌区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在全区6个乡镇设立行政村服务站75个、构建了“城乡互动、供需流通、全面共融”的市乡村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实现了农民足不出村即可将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建立了交快、邮快等合作体系,实行统仓共配,并同步建成镇级电商快递服务站和村级物流服务点,整合城乡公交线路,创新“快递乘坐公交车”模式,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与各镇村站点形成物流快递链条,实现城乡物流一体化、仓储、分拨、配送等服务功能,建立冷链仓储、实现冷链配送,为完善全区城乡物流网络,畅通物流循环提供重要支撑和坚实保障。

 

繁昌区寄递物流公共配送中心的运行,是促进繁昌区物流分拨集约高效、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城乡物流一体化,更是构建城乡“寄递共配”物流空间布局的重要成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