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实现全覆盖

“在村里就能取到快递,真是太方便了!”10月9日,在朔州市山阴县古城镇马良村,村民聂大姐刚取上女儿从青岛寄来的快递,正和大家兴高采烈地分享。

今年以来,山西省朔州市邮政管理局把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推动农村寄递物流发展。在实际工作中,朔州市邮政管理局会同朔州市发改委联合属地政府,按照“统仓共配一体化”运营模式,指导运营企业新建或改造乡镇快递综合服务站,与村级便利超市合作,实现了快递收寄末端智能化,场地、设备利用集约化,降低了农村寄递物流成本,也让快递进村“活”了起来。

小包裹蕴含大民生,截至目前,朔州市四个纳入全市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的县(市)全部形成共配模式,全市建设的44个乡镇快递综合服务站、715个农村快递便民服务点已投入使用,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农村地区寄递物流全覆盖。据朔州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各个村级站点的服务功能建设,保障农村寄递物流服务网络“稳得住、服务好、效益长”,让农村老百姓享受到网购的便利和政策的红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