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说」外媒:“杂货店痛苦”、应急支出增加……美国民众对通胀数据“放缓”无感,仍在经济痛苦中苦苦挣扎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虽然美国通胀率与2022年高位相比有所下降,但现实情况是许多美国人仍然在杂货店里感到痛苦。据悉,从2021年4月到2023年2月,美国连续近两年出现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家庭购买食品月度价格涨幅。随着支出的攀升和储蓄的减少,美国人正变得越来越穷,通货膨胀还大大增加了应急开支,美国民众正经历着一种虚假的安全感。有近82%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或多或少地担心在不久的将来物价会进一步上涨。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报道截图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在近日的报道中称,美国鸡蛋的价格波动就是个例子。一打鸡蛋平均价格从1月份的4.82美元降至5月份的2.67美元,但仍比2022年初高出38%。而且不仅仅是鸡蛋: 自2022年年初以来,许多杂货店物品的价格上涨了20%以上,包括黄油、糖和土豆等主要食品。

报道指出,去年,美国食品杂货和外出就餐的价格涨幅超过了能源和所有其他消费品的价格涨幅。导致食品价格涨跌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劳动力短缺、包装和加工费用上涨、能源成本和其他因素——比如禽流感导致鸡蛋价格飙升。而物价上涨使美国家庭更难以保持健康和一贯的饮食。

据报道,美国在市场、杂货店和其他食品零售商为家庭购买的所有食品的价格通常每个月都在上涨。在2021年4月到2023年2月这段时间里,美国整体食品价格上涨了近20%,其中有一半的月份的涨幅是历史中位数的四倍。

研究表明,大多数美国人仍然感受到高食品成本的压力。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家庭脉搏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估计有88%的美国成年人报告称,在过去两个月里,他们居住和购物的地区的价格有所上涨;近82%的成年人或多或少地担心在不久的将来物价会进一步上涨。


受增长动能减弱、美联储激进加息、银行业危机等因素拖累,美国经济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宋晨

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30日报道,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了经济年增长率最新数据。对此,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回应道:“他们关于增长的叙述再次发生变化,这是放缓乏力的迹象,”分析人士称,这份报告并未改变美国通胀的整体状况。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的12个月里,剔除能源和食品项目的所谓美国核心通胀率为5.3%,经济学家说这是衡量潜在压力的更好指标。

上周在欧洲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认为当前的政策在对抗通胀方面做得不够。债券评级机构穆迪公司(Moody's Analytics)高级主管斯科特·霍伊特(Scott Hoyt)说,随着美联储专注于抗击通胀,经济将举步维艰。

福克斯商业频道2日报道了数字市场银行LendingClub Bank的母公司LendingClub Corporation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随着支出的攀升和储蓄的减少,美国人正变得越来越穷。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报道截图

今年5月,美联储发布了《2022年美国家庭经济福祉》年度报告,通常用于衡量财务状况。LendingClub报告说,自2013年以来,这些年度报告追踪了消费者所陈述的负担理论上400美元紧急开支的能力——在当今的经济环境中,这个数字似乎已经过时了。

LendingClub理财专家阿利亚·杜杜姆(Alia Dudum)说,美国消费者所经历的紧急开支中,有三分之二超过了400美元的基准,其中41%的人的支出是这个标准的两倍甚至更多。“现实是,近一半(46%)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面临着意想不到的紧急情况,平均费用为1700美元。我们看到的是一种虚假的安全感,消费者认为他们有足够的存款和/或可用现金来支付意外的开支。”杜杜姆继续说道。

尽管从2022年7月开始,靠薪水糊口的消费者比例和面临紧急支出的消费者比例几乎都没有变化,但杜杜姆表示,消费者的这些支出平均成本继续上涨,比去年增长了16%。杜杜姆说:“就像所有的开支一样,通货膨胀会影响到应急开支,这再次增加了平均应急开支,远远超过了美联储400美元的基准。”

由于食品、住房、医疗保健和交通的价格比他们的工资高,许多美国人正感受到财政上的痛苦。据《今日美国》联合萨福克大学进行的民调,超半数(5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生活成本太高。皮尤研究中心的新调查也显示,不同年龄、性别和种族的大多数人都表示,通货膨胀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美国《国会山》网站还指出,此前银行业危机将导致美国银行在“硬着陆”应急事件中损失5410亿美元。无论银行在严重的经济衰退中会损失多少,普通美国人的损失要多得多。据悉,美联储的硬着陆预测将失业率提高到10%,这意味着将又有大约1000万人失去工作。在近期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条件下,可支配收入陷入了“2007-09年全球金融危机中经历的低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