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标准——文化立法的曙光

文化产业作为我国重要的产业分支,近年来逐步朝向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方向发展。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旨。


艺术品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如何继往开来带动文化产业发展,逐渐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

随着艺术品市场的持续升温,文化艺术行业的规范化管理迫在眉睫,相关文化立法工作应得到更多重视,以促进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有序化、合理化、合法化发展。


标准作为行业规范化管理的基石,其在行业的试行、修正与普及将为立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且有助于立法方向更贴合行业需要。

在国内艺术品行业相关标准极其欠缺的情况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品行业规范工作委员会带领研究队伍,经过多年不懈探索,在标准建设方面成果卓著。


目前该组织研究人员已研发数十项艺术品相关标准,并已建成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的艺术品标准体系。

艺术品标准体系是长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结晶,可在文化立法中充分发挥作用,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艺术传承,留下众多宝贵的艺术品资源,亟待在更完善的法规制度规范下进行整理、保护、传承与开发。

艺术品标准从实践中来,为文化立法带来曙光,应在文化立法工作中充分发挥出作用。通过文化法治建设,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