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构建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岳雨)3月14日,沈阳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与产业化处任凯做客沈阳网直播间,对《沈阳市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任务、目标以及政策扶持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解读。

任凯介绍说,该计划主要任务包括:构建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重点培育智能芯片、智能语音及翻译、智能图像、智能器件四大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产业,持续做大做强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运载工具、智能医疗与健康服务、智能物流、智能家居等六大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优化人工智能产业空间布局。

任凯表示,市科技局为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给予资金和政策扶持,并在制定人工智能财税金融新政策、建设人工智能人才聚集新高地、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新生态、构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新体系、打造人工智能城市特色新品牌五个方面,加大政策执行力度,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同时,市科技局着力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对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资金;对纳入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给予30万元补助资金。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补助资金;对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资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