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物流企业用户 运满满上线金融产品“满运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资金周转困难是物流行业的一大问题,仅运费垫资一项,每年就存在约6000亿规模的融资需求。8月23日,运满满针对交易闭环产品”满运宝“推出了面向物流企业用户的产品”满运贷“,据了解,满运贷基于满运宝交易场景,去除三方物流到司机的中间环节,根据每笔真实订单实时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将利用征信模型、平台多方位行为数据,结合用户在满运宝的经营情况,参与到客户各个运输交易节点的生命周期的维护中。

满运贷产品于8月10日小范围试点,运满满方便表示,试行3天就有上百家用户提出申请。据悉,该产品将于9月正式上线用户不需要任何资产抵押,满运贷日利率为万分之3.33,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审核速度最快为1天。可以理解为物流行业的高额“蚂蚁花呗”。

实际上,物流作为中国核心基础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但融资难一直是行业发展瓶颈,仅运费垫资这一项,每年就存在约6000亿规模的融资需求,但这6000亿中只有不到5%是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获得,大量中小物流企业只能去外部市场进行民间借贷、高息融资,即便市面上某些打着“物流金融”的非银行类金融机构产品,其年化利率也达到了20%以上,行业微薄的利润完全无法覆盖如此高昂的资金成本,融资贵、融资难再度成为物流行业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