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升级 全省商务系统推进冷链物流加快发展

冷链物流(Cold Chain Logistics) 泛指冷藏冷冻类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品质,减少食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

发展冷链物流,对于促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食品质量与安全,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整合延长产业链等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和消费升级的促进,我省冷链物流需求日趋旺盛。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我省农产品冷链物流产值达到3908.7亿元,冷链物流总收入达到338.7亿元。社会对冷链物流投资的热情持续升温,带来我省冷链物流产业稳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冷链物流发展势头良好

综合水平位居前列。2017年全省生鲜食用农产品的综合冷链流通率近2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水产品冷链流通率达6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果蔬损腐率比2016年下降了0.9%,下降幅度明显。全省冷链物流发展态势良好。 

相关产品

评论